close
高齡88歲的新竹市康樂里水環境巡守隊員彭進福,投入社區工作十餘年,不時自學補充新知,連水質檢測也難不倒他,儘管膝蓋逐年退化,他仍堅持守著崗位,「只要還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 桃園能動,就會一直做下去!」



市長林智堅15日表揚環保志工,及台灣玻璃、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碟片廠等贊助水體環保的在地企業,大夥不分日夜默默守護河川水體,定期舉辦淨溪活動,讓清淨溪流永續長存。林智堅表示,竹市從2004年湖口專業外籍英文家教推薦新屋英文補習班起成立水環境巡守高雄雅思補習班介紹隊,至今已有23隊291位隊員,河川巡守涵蓋率高達85%,在地企業拋磚引玉捐贈透氣背心及簡便水質監測包等裝備,共同守護水資源。

眾多志工中,最年長的彭進福已年近九旬,製材工廠師傅退休的他,辛苦一生換得兒孫滿堂,但他仍不忘點滴栽培他的故鄉,10餘年前毅然投入水環境巡守隊,並不忘吸收新知,連水質檢測都難不倒他,是隊伍中的精神領袖。虎山里水環境巡守豐原免費學英文推薦隊羅木華則是資深元老隊長,創隊14年以來默默守護客雅溪的一草一木,如今水質愈來愈乾淨,候鳥也逐漸回歸棲息,已讓他心滿意足,期望下一代也能秉持守護家園的心情,交棒傳承,讓水環境愈來愈好。環保局長表示,23隊水環境巡守隊成立至今,巡守時數近14萬小時、髒亂點通報2110件次、清理河川河岸面垃圾達289.62公噸、水質監測683次,讓竹市榮獲行全國河川汙染整治評比5次特優、7次優等12連霸佳績,堪稱環保界的無名英雄。(中國時報)


6D9F93EB3D54E30B
arrow
arrow

    隆文欣行午籲嘛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